Saturday, July 08, 2006

Schiphol機場的呼喚






2004年四月底五月初,赴英倫的途中在荷蘭Amsterdam的Schiphol機場換機。來回兩次的換機時間讓我有機會見識到這個世界聞名的機場。Schiphol機場不僅非常的大,十分乾淨,裡面的規劃也十分精彩,機場本身已經足以成為一個觀光的駐足點。
當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荷蘭幾個著名的博物館在機場的「分館」。沒想到逛機場儼然像是逛博物館,本來應該很無聊的候機時間,最後卻讓我三步併兩步,差一點趕不上飛機。
這個Schiphol經驗讓我興起到阿姆斯特丹一遊的念頭,而且一直放在心中。2006年暑假還沒到來,我已經按耐不住這個發燒的念頭,開始「建構」到荷蘭去的想像和可能性,作著「漫步在阿姆斯特丹的街頭,無所事事.....」的白日夢。

No comments: